close

20171009_171009_0008.jpg

台南真的隨便走走

都好有文化 好有深度  好有古都之美

也是隨便吃吃 

都絕佳美味、讚不絕口、難以忘懷

一早我和1米8在六點半起床

就準後去搭新竹火車站轉高鐵

然後到了台南高鐵站再搭火車到台南車站轉公車

是的,我們的第一站在友人派胖的大力推薦下

來到了四草-也就是傳說中的台灣亞馬遜河

這時候已經是接近十點半了,一路上的接駁動線在1米8精準控制下

都非常的順利幾近無縫接軌

不過,新竹就是離台南的四草那麼的遠

加上連續假期,此時此刻即使太陽高照、烈日當頭

還是一批又一批的人潮聚集在此

拿著13號碼牌的我們,在快12點的38度的溫度下

在快融化到地表之即將要長草的險峻環境下

終於我們戴上了斗笠、穿上了救生衣、簽上了生死狀(啊啊啊…其貫沒有這一項)

踏上了台灣亞馬遜河,那一秒鐘,我真心覺得

一切都很值得,美好的事物,的確需要耐心等待

途中,有熱情的解說員和我們訴說著這條美麗河流的種種

那陽光打在綠蔭上,灑下的顏色,實在是讓人足以醉心

忍不住由衷感恩大自然的給予、讚嘆女媧造世的鬼斧神工。

我一下就從瀕死邊緣活了過來

下了船,我們吃了附近的觀光小吃

隨便點隨便吃都好可口好便宜好想要住下來(人間四月天的台南啊)

然後我們繼續下一個旅程 台江公園,等了很久的巴士、走了很久的路

終於來到一個   其實根本就還沒有蓋好的觀光景點啊!

1米8說這是IG熱門打卡的景點……

我就看著一群人,男女老少的,還有濃妝亡美的

來到那個就是二間連來起的建築物後巷的地方

排隊拍照‧‧‧‧我真心不騙,每個人都和1米8一樣失心瘋的狂拍

關於這個地方,實難理解矣。

再下一站,安平古堡+樹屋

堅持只坐公車的我們(因為不想要傷害髮型,1米8很會出汗)

等了又等、走了又走

來到樹屋附近的一個日本造景庭院木屋,也是很講究的一枚建築物

那邊是讓人可以穿和服拍照的地方,所以佛心的開放參觀不收門票

1米8繼續他汗流夾背的單眼+哀鳳拍照

雖然真的一直在流汗,但是遠道而來,本身就是一種很棒的體驗

後來也去吃了古早冰、看了看安平古堡,可惜為了要趕車而無緣相見的樹屋

20171009_171009_0001_0.jpg

腳快廢掉的我們,光是預訂的飯店就又找了一陣子

因為它處在大億麗緻和新光三越小南西中間,那個門廳被1米8誤認為不開放的後門

飯店名稱叫COZZI,切客硬時,也是經過了約15分鐘的確認。

他們服務很好,覺得對不住我們,偷偷幫我們升了等

走進725的房間時…邊間雙面採光,格局方正,目測約15坪

有免治馬桶、明亮玄關、大片落地窗、雙人浴缸和KING SIZE的大床

很有誠意的小酒吧(裡面的東西都是免費食用的)

優雅的書桌、簡約的床頭櫃還貼心放了手電筒

50吋的電視很得1米8的歡心,(隔日退房,1米8還留了100元小費)

附二份吃到飽美味早餐吧費…這樣的地點、這樣的連續假日、這樣的品質

1米8說只花了3800元哦!比起台北的價錢實在是親民很多!

簡單整理完行李的我倆(沒錯!一早的起程到現在我都背著我的行李啊!)

準備在我快要餓死的情況出發去覓食,問了在地的新光三越帥氣警衛

(1米8表示:廢話,他一定很在地啊!不然怎麼會在這裡上班)

他仔細的和我說,過了四個紅綠燈在往左轉的保安街上全都是吃的

俗擱大碗哦!還祝我們玩的開心…台南歐巴真的很熱情又大方啊!

直奔到保安街之後,1米8挑了一個看似在地小吃的麵攤小店

隨便點點隨便吃吃again…也是那麼見鬼的好好好吃啊!

(身為一個隨便吃吃就可以好好過活的我,是不是真的要考慮定居台南啊!)

一碗白飯上面有四片小黃瓜片+滿滿的肉燥&肉鬆+三片豆乾+這樣才20元?

1米8點了台南碗粿也是給他吃的很飽然後25元。

30元的燙青菜淋上濃淳的醬汁和香氣到位的油蔥,吼!真心覺得好吃的要死!

我想要打包十份帶回新竹吃它個10天。

然後我們繼續走下去,陸續吃了愛玉、蜷尾家抹茶冰淇淋、鑽了幾條小巷子

台南之美再度展現它迷人的味道

每一個地方、每一個角落、每一個視野、每一個民宿、每一個建築物都好值得拍來收藏。

我沒有單眼也沒有哀捌,所以我只能很認真的把這些景象刻畫在心中

印記在腦海裡,哪怕是一株草都捨不得忘掉。

S__70778885.jpg

 

吃飽喝足後,免不了來一下世俗人最想要做的事

那就是新光三越的SNOOPY的專賣店啊!

全亞洲最大隻的SNOOPY可是花了工作人員好多心血才完美呈現的

就算腳再累、身體再廢,也是要立刻趕去看看我心心念念的比比啊!

繼台北微風、新竹巨城、台中&高雄查理餐廳、友人送禮+自已的失心瘋多年洗禮下

其實,有關於比比的東西已經到達了買無可買的境界了

本人也是到了一個年紀和其他無羞恥心的比迷比起來算是很節制了

(幹嘛要拉其他無辜的比迷下水!)

我就是去看看、去拍拍照,什麼也沒有買,以心印心的概念來愛他。

沒有買賣,就沒有污染,支持環保,愛惜地球

(可是之前買了很多,好吧!我承認我之前是不懂事的世俗人)

倒是1米8買了一件白色L號木乃伊SNOOPY的T恤。

好可愛好帥氣啊!好配他粉色系的五分褲啊!一整個是韓風歐巴的FU(灑花!!!)

隔天早上七點半就自然醒了(1米8說我們真是勞碌命啊!)

吃了讓人滿意的吧費之後,靠著我們的雙腿再度踏上苦行僧之旅2017.10 台南_171009_0053.jpg

 

是的,依舊是背著我自已的行囊,走到了百年林百貨、如詩如畫的孔廟 

古蹟裡邊似乎是沒有冷氣這件事的

手裡握著的門票,上面寫著學而不思則惘,思而不學則怠

至聖先師,您好,謝謝您和您的學生們詳實記錄

我們才有論語這部經典得以流傳和閱讀。

(雖然說現今的台灣有人想要廢文言文啊!!!)

孔廟很大,1米8繼續開啟他的雙機拍攝模式

我跟著他走走看看,感受這古色古香的人文之美。

廟內裡面還有一群拉著二胡等古代樂器的樂手們演奏著

悅耳動人的音符,古樂徐徐飄盪在四周,好似洗滌了人心

古人真的很幸福,可以在這樣有溫度的建築物裡

不追求方正邊間格局、採光好通風佳、高樓層景觀無敵,

而追求一種藝術雕塑的靜謐空間感。

好好的生活,好好的學習,好好的過日子。

又是一個走到極限的節奏,等了整整半個小時的88路線公車

我們來到赤嵌樓,沒用的我在這時候已經沒有記憶點了

2017.10 台南_171009_0047.jpg

照片存在1米8的單眼裡,只能待他從沖繩回來之後再尋找

大概就是鄭成功的雕像和一些有冷氣的飲料、紀念品商店、

加上現代的播放器放出一些西洋的鋼琴音樂

完全的商業賺錢模式,吸引了大量的遊客。(為什麼要把古蹟弄成這樣呢?)

終於又到了振奮人心的午餐時間了

度小月的擔仔麵搭配阿川的冬瓜茶,完美的美食響宴

一頓飽足之後也是不到200元的銀彈啊!!!!

此時此刻我被1米8無情的告知,可能趕不上奇美博物館的預約參觀時間了。

我竟然靜靜的淚如雨下,不知情的1米8認真的安慰著我

自責著自已太晚起床,臨時起意的孔廟和林百貨行程

耐不住餓的午餐行程,是不是底累的原因?(天知道我多想去奇美博物館參觀一番)

於是我們搭了聽司機阿伯預估只要200多塊就會到奇美的小黃,

但實際上計時表硬是跳到355元

(說好的200多塊呢!好吧!阿伯80幾歲了,能平安到達就很感謝辛勞了)

S__70778883.jpg

奇美博物館壯麗的星光石道上,個個是了不起的希臘神像,有維納斯、海神、宙斯…等等。

,長約百米加大片的綠地,走到博物館至少要十分鐘吧!

雖然是遲到了一些時間,但是工作人員還是放行讓我們進去買票。

裡頭那挑高我已經算不清是幾米了,那樣磅薄大器的裝潢,整個就像是凡爾賽宮的富麗堂皇

細節在每一個主題裡,竟也都是那麼用心仔細的在規劃

栩栩如生的野生動物,從遠古時代到五大洲的類別都有

還有如真人一般的石雕象,看著他們的眼神

彷彿走進他們那個時代的歷史裡,即可感受到他們當時的生活心境和品味態度

印象很深刻的有聖馬丁與乞丐的溫柔、外頭萬馬奔騰的霸氣、滿滿都小提琴的琴房…

古代各國的兵器,都是獨一無二的文明累積啊。

從只是聽到這個傳說中的景點,到步入這個台灣之光的博物館

此生已心生滿足,這一切都感謝1米8願意慷慨與我分享他的公司資源

還有他自已籌劃已久的前置作業,更感謝他汗如雨下的雙機記錄

以及一路上對我的無盡包容和照顧。

這美好的旅行和人生的途中,有你真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llo for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